333.jpg  

◎廣藏市場(광장시장│地鐵一號線,鐘路五街八號出口)

每到一個點總是喜歡去菜市場,嘗試看看傳統小吃,圖片中的人就是傳說中的阿珠媽,由於未經過本人同意拍攝,所以就不多加討論了,我想要表達的是,這個菜市場賣的東西都一樣,這樣看過去長長的一排,攤攤都是賣紫菜飯捲、血腸和年糕,讓人眼花撩亂不知所措,這時也顧不得到底是哪家好吃,看到有空位坐下吃就對了。

我一眼相中的是綠豆煎餅,現磨現煎,拿到時熱騰騰的,咬下去時還會咖滋咖滋作響,配上店家附的獨門洋蔥醬料,就算沒位置坐,站在街旁也吃得很開心。

 28369.jpg  

吃完煎餅看到隔壁攤子,這不是傳說中紅豆湯嗎? 就是看起來以為是甜的,但吃起來是鹹的紅豆湯!二話不說點了紅豆和南瓜兩碗,吃下去驚為天人,那口感真的很特別,濃稠但吃的到紅豆顆粒,時不時還會出現湯圓讓我們確幸一下,一碗要價₩4000(差不多NTD120)真的說得過去,店家還會附上一小碗湯,由於語言不通,無法得知那是甚麼,只知道是冰的快嚇死我,看來在韓國吃熱又吃冰不會拉肚子。

28368.jpg  

在廣藏市場我吃這兩樣東西就差不多飽了,我真的太遜以後出門前一定要在家先練習把胃撐大運動,不然真的沒辦法樣樣都吃。

再來要介紹的不只在廣藏市場看的到,平常走在路上很多餐車都有在賣,圖片中的是血腸跟不知名的器官,吃第一口還蠻特別的,但我找不到可以用甚麼形容詞形容,一口接一口吃下去時才發現,是腥味我快吐了,應該加些甚麼醬料來壓壓這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忘了給我,又或者是韓國人就愛這味,因為這小吃真的很容易看到,攤子在賣店家也在賣,也看到一堆當地人吃的津津有味,這應該就是外國人看到我們在吃臭豆腐的感覺,喜好真的要從小開始培養,長大真的難以接受呀!!

血腸.jpg  

鯛魚燒,這是我在走回民宿的路上,跟一個不知名的大叔買的,經過時覺得很特別,他怎麼會把魚立起來,而且排的那麼整齊,好像是6個₩2000,一吃不得了,內餡是紅豆麻糬,好吃到怕回台灣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鯛魚燒,所以我每天都要吃兩個,有天去大叔沒開我還很失望,應該前一天就跟他約定好加打勾勾,隔天要不見不散壓!

28373.jpg  

總而言之,韓國食物還蠻好吃的,蠻符合台灣人口味,其實我沒有甚麼規劃(疑~應該是查的不夠透徹),通常都是看到人多就湊過去,秉持著要吃台灣沒有的,韓國人吃甚麼我就吃甚麼的精神,所以韓妞站在小攤車前面吃年糕跟串豆皮,我也有樣學樣的吃了起來,感覺還不錯垃圾店家也會幫你收,還可以在攤位喝碗熱湯暖暖身子。

28367.jpg  

只不過事情總是不會那麼順利,某天我們想要吃一下30年老店(圖片是GOOGLE MAP抓得當時他只有20年),但站在店家前面許久,不懂韓文怕亂點一通上來的是活章魚之類的,只好打消念頭,這是唯一一家店我沒吃到但是很懷念的呀~~~(翻滾再翻滾)

2.pn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