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個星期咳嗽咳不停,從咳到要斷氣,到現在是有事沒事咳一下,這次的感冒很難好。

到目前為止病徵只有咳嗽,剛發作時我秉持著自然痊癒法則,充分的睡眠應該可以把病毒趕走,但一覺起來後它還在,卡在氣管處,咳起來的時候就像被水嗆到一樣,因為沒有痰,所以整天我就呈現一直被水嗆到的感覺,非常不舒服,於是想要弄些痰出來,至少可以咳些出甚麼東西,沒痰就像死小孩假裝咳嗽,咳得非常假。

為了製造痰,我喝了奶茶,吃了甜食,又過了一天還是沒改善,半點痰都沒有,咳得更嚴重了上氣不接下氣,怪的是聲音依然甜美,精神也不錯,想要請假也找不到理由,最後終於想到用咳嗽的聲音太吵,怕影響到大家上班心情,採取下個自我療癒方式,請假回家睡一整天,還不忘吃隻冰以毒攻毒一下。

想當然爾,這樣做一點好處都沒有,這病毒依然故我,非常安逸的快速生長,我咳到大家都把秘方拿出來,希望可以民俗療法治治肺裡的蟲,聽說大蒜蒸出來的汁很有效,喝薑汁也有效,google"乾咳"也可以收尋一堆有的沒有的,原來大家都有這種困擾,但喝薑汁對我來說沒用,蒸大蒜對我來說是個大工程,再咳下去也不是辦法,只好去找醫生了。

是的,我終於去找醫生了,滿心期待希望醫生可以跟我說這到底是甚麼病,為什麼我一直咳咳咳,醫生非常制式的看了一下我的喉嚨,聽聽我的呼吸聲,問我有沒有痰,我說一咪咪,他問我甚麼顏色,我想了一下因為都只有一咪咪,還沒吐出來就吞下去了,所以不知道甚麼顏色!!但我不敢這麼講,只講了沒有~~醫生馬上診斷我是過敏導致鼻涕倒流引發的咳嗽。

這個病因讓我非常不能接受,我鼻子過敏快三十年了怎麼鼻涕現在才會倒流?而且他這麼說不就是以後我不只會一直打噴嚏,還會外加咳嗽永遠好不了??於是我重複問了醫生我真的只是鼻涕倒流不是感冒大概兩三次,醫生似乎有點惱火,跟我說對,不想多講甚麼,只說了我會開一些化痰的藥給你。

我一點都不想要化痰的藥,應該要開止咳的藥壓!但醫生的權威不能挑戰,雖然滿腹疑問我還是把藥吃了,現在已經不會像被水嗆到似的咳嗽,但有事沒事還是想小咳一下,過幾天要是還是好不了,我應該會換個醫生,然後逼醫生說我是感冒,請他開止咳的藥給我,這樣我才會快點好起來呀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乾咳 咳嗽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